迷离的奋斗ning

蓝 - 20180128

如果某天连蓝天都不能够让我抒怀,那就是病又犯了。

我喜欢看天空,特别是万里无云的时候,那一抹蓝,让人感动。

我也喜欢看星空,特别是和他一起看星的夜晚,在灯火没那么通明的乡村、山、荒野有数不过来的星。

可是最近的蓝天和春天的感觉,让我觉得,喘不过去。或许是春节将近,心里防御系统又开始启动,就是会不自觉地难过。今天确立的这个题目也是看到了今天的蓝天,然后闻着春天的味道,就不自觉的忧伤了。今天下班以后在书店流连了一阵,星期天的公车班次好少,飄在國外的我真的越來越想回國了。心裡有點想怒吼,什麼破地方,倒退十年我的家鄉也木有那麼不方便。可是,為什麼不回家呢?

家鄉的藍天雖然不是經常藍,天空也很低矮的感覺,大片的時間是和白雲或烏雲一起或不出現。家鄉的樓層也比較低矮,好像什麼都矮了一點。有一年回家的時候覺得好不習慣,感覺洗臉的時候把肚子也一起洗了。家鄉的那一抹藍和這邊的藍色不一樣,感覺更活潑可愛,這邊的藍比較深沉空遠。可是,家鄉就是家鄉,金窩銀窩不如家裡的狗窩。家裡還有我最愛的紅木書櫃,那是陪伴了好多年的書櫃,是爸爸買給我的,沉穩的紅,一見傾心。它不僅記錄了我讀書的印記,也是滿滿的爸爸對我的愛。或許,爸爸也想告訴我,財富不會永恆,但讀書能給我鑰匙解決各種問題。小時候是一點也不懂爸爸的意思,但或許爸爸也很愛看書,小時候我也很愛看書。不過,很多時候好多書都看不懂,慢慢長大以後才明白原來當初讀過的書是這個意思也才明白古詩詞的意思。

可惜家鄉的藍,我已經好久沒有看見。和親人的距離也總隔著千萬里,隔著屏幕,隔著時差。我原本以為我到了國外會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可當現實襲來時卻是滄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原來自己并不是那麼能吃苦,原來自己並不可以承受無盡的孤獨,習慣的過程漫長而煎熬。如同蝸牛的速度,一步一步前進,有時候無能為力時更是只能止步不前。

藍,也是冷靜或憂鬱。只要不是陰雨雪天,這並不熱烈的顏色在每個明天都會遇見。希望明天也能遇見你,藍。

 
   
评论
我希望,变成好的人,努力地过^^加很幼稚的摄影师~~不过很喜欢摄影哇咔咔,+我是维尼饭~~大家一起来khuntoria~~他们真的是好孩子,我是坏孩子,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人际。。。。。可是其实我有努力过吗???非常懒惰,,三分钟热度的人
© 迷离的奋斗n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