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离的奋斗ning

紫荊花 - 20180127

紫荊花,學名應為紅花羊蹄甲,雙子葉植物綱,于我而言是驚艷的紫,盛開在家鄉每個寒冷的冬天。

記憶里我一直很喜歡紫荊花,家鄉有一條街,道路兩旁都種了紫荊花樹。每當花開的季節,媽媽載著我經過這條路,看滿眼的紫荊花花開花落,感覺世間的幸福就是那麼簡單。紫荊花的花期很長,每次見到它們我都很開心,從不厭倦。心裡也常常默默祈禱著家鄉的政府千萬不要把那條路拆了,千萬不要把紫荊花樹鏟了,不然我會非常傷心。

會為了花而傷心的我,也曾讓高中時調皮的男生稱我為黛玉。不過,我可沒有黛玉傾城的容貌,我雖然矯情,但沒有那麼地矯情。我曾非常喜歡紅樓夢,忘記了是高中還是初中爸爸給我買了精裝版的四大名著,我最愛翻的就是紅樓夢。一開始看的時候晦澀的古文真的好難懂,需要看得很認真才明白。現在想起來真的好想念那些語句,好想念書中的描寫。曹雪芹先生該要多少的努力,看多少書,多少個嘔心瀝血的夜晚才能描繪完整這個龐大的故事結構和一個個鮮明的故事人物。又或許,是經歷了怎樣的痛苦人生,才有的體會和沉澱。

歷經千帆,如果能夠承受下生命中的苦,便能開啟生命的光。溫潤的玉,也曾被打磨無數次才有最後為人所喜愛的樣子。開在最冷寒冬的紫荊花,也是這樣被人們記住。冬季里的那一抹紫,治愈所有的不安。即使在最不開心的日子,如若抬頭看到紫荊花就會覺得有了些許溫暖和力量。紫荊花也是香港的市花,雖然喜歡澳門多於香港,但還是為紫荊花驕傲。

紫荊花樹形態不算剛毅,比較柔美,像極南方女子既柔美又堅強。愿有一天還能再見到你,紫荊花。


   
评论
我希望,变成好的人,努力地过^^加很幼稚的摄影师~~不过很喜欢摄影哇咔咔,+我是维尼饭~~大家一起来khuntoria~~他们真的是好孩子,我是坏孩子,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人际。。。。。可是其实我有努力过吗???非常懒惰,,三分钟热度的人
© 迷离的奋斗n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