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离的奋斗ning

親人 - 20180125

今天上班的時候,得空的間隙翻看了看手機的消息,翻看到某一條的時候,心就開始在擔心地顫抖。還沒來得及細看,同事叫了我去幫忙。停下來的時候才認真地看了消息,一位親戚關係比較親近的老爺爺在乘公車回家的路上失蹤了。

我手顫著點開尋人鏈接,把關鍵詞記下,轉發尋人啟事,希望家鄉的朋友們能幫忙轉發。心裡想著老爺爺,想到的,更多的是爸爸媽媽老了怎麼辦。我不在他們身邊,他們怎麼辦。我遠在天邊,他們怎麼辦。他們只有我一個女兒,他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安排我的人生好讓我好好孝順和照顧他們。一連串的問題焦灼著我的心,而我卻無法有一個答案。我有我無法歸家的不可抗力,我在掙扎著要不要放棄,我在掙扎著可否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可是,我沒有辦法。我想到的是,如果,爸爸媽媽有什麼事,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在,我永遠都只能當遲到的,最後一個知道的人。我該如何孝順我的親人們,我該如何給他們最好的。

擔心著,眼淚差點也要下來。

親人,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暖的存在。當然,除去不好的人。在國外一個人漂得越久,愈發覺得世態炎涼,真正在乎你的人沒幾個。一個人久了養成了戰戰兢兢的習慣,養成了如果我做不好就會被拋棄的想法。只有當我和親人聊天的時候才感受到無用擔心害怕的溫暖,即使隔著千萬里,隔著16個小時的飛機以及3個小時的其他交通工具。那一刻,我才會感受到安心,可以肆無忌憚地做自己,不必擔驚受怕。

然而父母,他們因為愛得深沉,因而有期許。他們擔心我過得不好,所以他們很擔心仍未有正式長期工作的我以至於對於我現在的狀態有所怨言。他們擔心未來的我有沒有人疼,他們總旁敲側擊地想知道我的感情狀態。他們嘴上不原諒我,卻一次又一次地寄錢給我。他們極力反對我的不可抗力,卻又一點點妥協。爸媽對不起,我也只能嘴上說說卻不知能夠做些什麼。我期盼我一步步努力,在你們老之前,我能帶著足夠的能力給你們最好的退休生活直到天年。爸爸媽媽,對不起,沒能夠陪在你們身邊。好想好想有一天能夠再給你們做飯,等你們回家。到時候,請爸爸也一樣不要嫌棄我做的菜,但媽媽嫌棄沒有關係。

晚上到家時,收到了好消息,老爺爺找到了,心裡長長吁了一口氣。我還記得小時候老爺爺對我好好,給我很多好玩的玩具,給我好看的裙子、衣服,看著我笑,給我很多好吃的,那時候老爺爺還是那麼精神開心。鼻頭又一酸了,從看到的找到老爺爺報道的照片看到老爺爺一連迷茫滄桑的坐在路邊,心好痛。

惟願所有親人都能夠平安喜樂,惟願世界再多一點關懷再多一點愛。惟願朋友也成為我們的親人。

最後,感謝所有轉發尋人啟事的好心人,感謝幫助我轉發的好朋友,感謝幫忙找到老爺爺的好心人。

好人有好報,感恩,感謝。以此,我也應該成為更好的人,幫助更多的人,不要冷漠。

   
评论
我希望,变成好的人,努力地过^^加很幼稚的摄影师~~不过很喜欢摄影哇咔咔,+我是维尼饭~~大家一起来khuntoria~~他们真的是好孩子,我是坏孩子,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人际。。。。。可是其实我有努力过吗???非常懒惰,,三分钟热度的人
© 迷离的奋斗ning | Powered by LOFTER